2003-10-17

我會.......


記得第一次幫一二買書,是在他還幾個月大時.買的是上誼出版社Helen Oxenbury 所畫的一套四本小書:有一本是<我會>.一二現在三歲三個月大了,己經學會了什麼呢?
----------------------------------
衣 
我會自己脫衣服,但是不會穿.我會在尿尿便便時脫掉褲子,在便便時也會把桶桶拿到電視前或者飛步跑去書架找一本書再坐上去,享受一邊便便一邊看書看電視的快感.我會自己穿上鞋子,扣上鞋扣;也會自己穿上襪子,但一定會弄反,襪底朝上.我會在太陽太大時載上帽子,在流汗太熱時拿下來丟在地上.

食 
我會拿湯匙自己吃,食物己經穩穩地不會掉落,但是我還是耍賴要人家餵.我會拿筷子戳貢丸之類的東西,然後一邊玩一邊吃,被媽媽罵.我會用杯子喝水,會用吸管吸,也會把寶特瓶直接放到嘴邊,不會嗆到.我會把奶瓶嘴咬破.我會吃各種零食,糖果,餅乾,杏仁小魚乾.....也會把嚐了一口不喜歡的東西立刻吐出來.我會吃芭樂的心,咬一整粒蘋果,吃橘子時把外面的纖維剝掉.我會咬手指,最近更進步到咬腳腳的大姆趾,阿公說我好棒柔軟度很夠.

行 
我會爬樓梯,爬到三四樓都不會喘,但是我喜歡人家抱.我會跑,媽媽已經不太追的上我了.我會在看到喜歡的玩具時發揮爆發力,在零點零幾秒以內就衝過去拿到它.我會跳,單腳雙腳都沒問題,尤其是大人把不給我玩的東西往高處放時,我跳起來有時就拿到了.我會趴在地上,當大人強迫我去那裡時我會"千斤頂"趴在地上,此時抱我的人要費盡平生之力才能把我抱起.

育樂
我會跳舞,會模仿電視裡的小朋友做動作.
我會拼圖,從四片到二三十片都沒問題,有一種方塊六面拼圖也難不倒我,不過我更喜歡拆掉它們身上的貼紙看一看裡面到底是什麼.
我會拼積木,拼出各式各樣的飛機和車子.
我會溜滑梯,盪鞦韆,開玩具車,騎三輪車.
我會看書,最近很喜歡看哆拉A夢的漫畫書,看了自己就傻笑起來.
我會畫畫,畫飛機直昇機和亂畫.
我會認字,媽媽拿出字卡時我會找出相應的實物去比對,媽媽寫"飛機"我就拿出一架飛機玩具.

其他
我會拆桌子椅子箱子及其他任何可以拆的事物,撕東西,咬東西.我會看臉色,媽媽罵我時我趕快跑到阿公那邊,讓阿公唸媽媽.我會撒嬌,每天上學前一定要每個人都抱一下.我會耍賴,不想收玩具時躺在地上休息.
----------------------------------
這份清單陸續增加中.雖然一二暫時不會說話也不會聽指令,但是他已經會很多事了,不是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