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7

天空


開學日的天空今天十六日,我的新學期也開始了.
因為一二還是只讓他上半天課,所以選課時絞盡腦汁,只能儘量選上午的課.於是早晨就到創英所聽一門稱為"散文創作"的課,在等待老師前來上課時,聽見年輕的同學們熱絡的交談,讓我覺得自己已與這種心境已經有所隔閡了,可是我知道這種追求知識的熱情可以照亮年少的生命.曾經我也如同米蘭昆德拉筆下的泰瑞莎,以腋下夾著一本書來對抗身邊庸碌的現實.書,代表著通往另一世界的入場卷,而那個世界對於這類不想停留於庸俗的人是如此充滿了吸引力.

年少,正是最強烈想要抗拒人生慣性的時候,每顆心都曾努力去找一條路,屬於自己的出口,其實最後會發現只不過想找一個答案罷了,即使這個答案是:你就是庸人.後來,老師因故沒來,我就在校園裡隨手拍了幾張,整片天空和連綿的山巒都好美,根本不需揀擇就從車內拍下這些照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